同窗情誼永不相忘,我們懷念您,買屋古道熱腸的吳尚志
  -受訪人:馬國瑤 男花店69歲
   -採訪人有巢氏房屋:荊雯 本報記者
   -採訪時間室內裝潢:12月3日
   -採訪地點:本貸款報副刊部
  前幾日,我們幾個老同學在一起聚會。以往每次聚會,總是少不了他的身影,而今天,他卻再也不能和我們坐在一起享受這恬淡的晚年生活了,他就是我的老同學——吳尚志。那天,大家聊天中談論最多的還是吳尚志這個人。雖然他已經離開我們四個月了,可大家對他的懷念之情卻絲毫沒有減少。你一言、他一語,雖然都是生活里的一些小事情,卻無不體現出吳君厚道、誠懇、熱心腸的高貴品德,真的讓人體會到,一個好人,即便他離開了大家,卻使人難以忘懷。
  同窗之情至今難忘
  我是《蘭州晨報》的忠實讀者,經常看你們的情感欄目,有關愛情的、有關親情的,今天我來到報社,想跟你講講我和吳尚志之間的友情故事。
  當年,我和吳尚志是高中同學,在蘭州五中讀書。當時,我是從師大附中轉學到蘭州五中的,實際上,我和吳尚志同窗的時間僅僅一年半。那時,因為我們兩家住得非常近,我和他經常同路回家,漸漸地,我們之間建立了很深的友誼。那時候,吳尚志是個非常熱心腸的人。
  我記得特別清楚,大約是1961年,電影院里有時放映一些香港影片,其中有一部電影叫《搶新郎》,是一個叫夏夢的香港演員演的喜劇片。當時這片子特別火,一票難求。吳尚志就央求他在電影院旁銀行工作的大嫂幫忙去搞票,其實他也沒有直接認識電影院的人,可他就是這樣一個熱心腸,最後我們幾個同學才如願以償地看上了這部電影。還有一次,電影就要開演了,吳尚志才滿頭大汗地跑來,把票分發給幾個同學,大家都特別感謝他。一晃都是幾十年前的事了,那真是一段青春年少的美好記憶,現在想起,依然歷歷在目,記憶里最清晰的還是吳尚志這個深受同學喜歡的人。
  1962年,高中畢業後,我上了蘭大,他上了商業學校。自打畢業以後,我和吳尚志漸漸就斷了聯繫,但那段青春往事總是徜徉在我的腦海裡。  (原標題:【情感】同窗情誼永不相忘,我們懷念您,古道熱腸的吳尚志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71scle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